晴時多雲

丁克華表態!彰銀案應依「當年約定」走下去

2016/05/23 13:00

針對彰銀(2801)經營權之爭,新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表示,彰銀案應該依照當時的約定,繼續走下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彰銀(2801)經營權之爭,新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表示,當年彰銀壞帳很多,財政部採取公開招標,希望讓彰銀能繼續經營下去,當時不只有台新金(2887)一家參與投標,因此,他認為,彰銀案應該依照當時的約定,繼續走下去。這段談話,讓市場解讀,台新金將取得優勢。

針對彰銀案之爭,台新金不滿財政部在2014年12月拿走經營權而向法院提告;而地方法院在4月27日一審宣判,雖然駁回台新金要求恢復彰銀經營權之請求,但確認當年與財政部之「契約存在」,對此判決,台新金趕在520政黨輪替之前,向高院提出上訴。

丁克華表示,當年因為彰銀有很多壞帳,財政部希望能讓彰銀重新經營,因此,採取公開招標方法,參與投標不只有台新一家,過程很透明的;他認為,彰銀案只要遵照當時的約定處理,就可以了。

而丁克華所謂「依照當時約定」,是2005年財政部公開招標彰銀特別股,承諾財政部將支持得標者取得彰銀之經營權;丁克華這段談話,讓市場解讀,台新金將取得優勢。

此外,針對在野的國民黨立委,打算提出「二次金改真相調查與處理特別條例」草案,要重新調查新閣揆林全擔任財政部長時的二次金改。

對此,丁克華直言,過去八年,二次金改已經過包括:行政院反覆調查研究,監察院與特偵組等也都查過,都沒有查到法律上的責任,他希望大家可以正面向前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