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託:今年陸續導入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

2016/05/20 17:08

中國信託:今年底陸續導入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服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行政院同意開放Apple Pay行動支付登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今日指出,已積極與蘋果(Apple Inc.)、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谷歌(Google Inc.)等3業者接觸,預計今(2016)年底開始陸續導入Apple Pay等相關服務。

 中信銀信金執行長劉奕成日前指出,只要政府開放收件,中信銀絕對是第一批申請、推出的金融業者。

 中信銀行指出,該行已陸續推出近距離無線通訊(NFC)、藍牙、條碼支付等各種型態的行動支付服務,日前政府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登臺,中信銀行也啟動介接系統開發和測試。

 目前主流國際行動支付有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3種系統都是將信用卡資訊轉化為一組虛擬代碼,結合手機內建NFC功能後,憑手機就可完成交易。不論是透過將代碼化的卡片資訊儲存於智慧型裝置內建安全晶片(Apple Pay),或儲存於智慧型裝置內建KNOX安全模組,讓用戶在一安全環境使用應用程式(Samsung Pay),或以主機卡模擬平臺(Host Card Emulation,簡稱「HCE」)技術模擬安全元件(Android Pay)等方式,信用卡持卡人只需透過智慧型裝置完成設定,通過銀行身分驗證程序後,就可將實體信用卡綁定為手機信用卡。

 因為綁定方式,與過去必須將信用卡資訊儲存於SIM卡上,使用者在使用NFC行動前,必須更換SIM卡有極大的差異,也減少了許多的不便與麻煩。

 中信銀行表示,待主管機關開放收件後,中信銀行即可呈報各種國際錢包支付模式,待主管機關允許,預計今年底前就可配合各業者時程,讓中信卡友優先體驗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