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前夕!爭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今提出上訴

2016/05/19 18:35

針對彰銀案官司,台新金今天向高院提出上訴。圖為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趕在520前夕,台新金控對於彰銀案,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繼續控告財政部!為何選在今日?台新金指出,彰銀案爭議是張盛和擔任財政部長所發動及引起的,但新政府明天就要上任、新財長也要上任,因此,「台新金不得不在5月19日,提出上訴」。

針對彰銀經營權之爭,台北地方法院在4月27日進行一審宣判,駁回台新金要求恢復彰銀經營權之請求,但確認當年與財政部之「契約存在」。對此判決結果,台新金今天正式提出上訴。

台新金提出三大理由說明,首先,台北地院就彰銀爭訟案雖肯認財政部與台新金控間,存有「彰銀經營權應移轉予台新金控」之契約關係且至今有效,不過,並未正視財政部負有繼續「支持」台新金主導彰銀經營之契約義務,且忽視財政部2014年彰銀改選董事違約違法行為等。

其次,台新金強調, 台新金自始至終無意與財政部對抗,過去10年如此,新政府上任更是如此。不過,基於地院判決並未完整思考,當年兩造締約之真意及目的性,且此爭議是張盛和擔任財政部長發動,台新金只好趕在新政府上台前,提出上訴。

台新金控強調,願意以最大誠意與新政府,一起解決該案爭議,以求財政部、台新金控及彰化銀行三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