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出口公會推出「將帥班」課程 部長級大咖當講師

2016/05/18 20:46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推第二屆將帥班課程,協助企業培訓人才,右起為呂鴻德、林蒼生、許士軍等三位課程規劃顧問,左一為公會秘書長朱為正。(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宣佈推出第二屆「將帥班」課程,培訓企業人才。本屆找來林懷民、管中閔、劉憶如、苗豐強等擔任講師。公會理事長黃呈琮表示,全球趨勢瞬息萬變,網路電商、生物科技等新技術對企業造成破壞性創新,希望透過「將帥班」替台灣企業打造一個「改變的平台」,因應新經濟潮流。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今(18日)宣佈,將於6月25日開辦「第二屆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ITBS CEO)」,為期三個月。課程找來産官學頂尖大師主講,從宏觀角度,翻轉企業思維。

黃呈琮説,區域經濟整合加速、地緣政治衝突頻傳、金融風暴慮也升高,都對全球經濟投下高度不確定性。另外,近年包括人工智慧、生物科技、網路電商等先進科技崛起蓬勃,也對企業經營造成更大的竸爭壓力。「希望透過將帥班的課程,讓企業跳脫舊有框架,去面對新時代。」

公會表示,2015年舉辦的第一屆將帥班,反應良好,今年再舉辦第二屆,將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東吳政治系教授劉必榮、前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以及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等20位産官學大咖擔任講師。

第二屆將帥班的三個月密集課程將於6月25日開跑,負責規劃課程的呂鴻德教授表示,內容將從國際角度出發,談符合時代脈動的主題,「沒有成功的企業,只有時代的企業」,將打造將帥班成為創新交流平台,讓台商不再單獨鬥,而能擁有打群架的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