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爆做假帳 老謝:追查張盛和責任

2016/05/15 09:0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點名追查財政部長張盛和(圖)在光洋科聯貸案上的責任。(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光洋科董事長陳李賀已經向檢調自首,連做 5年假帳,且虧損達到 28億元之多,面對如此巨大的醜聞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接要求追查財政部長張盛和責任。

謝金河在臉書把光洋科假帳醜聞應負責的人,除了公司經營層之外,還含蓋彰銀兩位獨董,陳來助及曾錦堂,陳來助同時也是F奕力的獨董、曾錦堂則同時是美律的獨董;在過去 5年做假帳的時間裡,「獨董理應扮演糾查的角色,董事長作假帳5年,獨董能說不知情?這點有關單位應給交代,至少告訴我們,獨董要負什麼責任?」。

謝金河也把茅頭對向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彰銀是張盛和主導,強行收購44%委託書取得經營權,但去年彰銀主辦光洋科90億聯貸,這筆聯貸在查核上有沒有疏失,官股主導的銀行要不要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