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將公布利率決策 分析師估脫歐公投前按兵不動

2016/05/12 11:42

英國脫歐公投組織做的週邊產品。(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英國央行(BOE)將在今天公佈最新利率決策,多位分析師預期,隨著英國脫歐公投逼進,政策委員會將維持7年來都未曾變動的利率「0.5%」,避免造成更多經濟不確定因素。

財相奧斯本表示,將與英國央行就脫歐制定緊急應變計畫;如果英國的6月23日公投結果真的決定脫歐,對英國內外金融環境將是考驗,制定新貨幣政策將困難。

2016年之前3年,英國是歐盟中最富有的國家;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經濟學家沃克( Ross Walker)將脫歐傾向與經濟表現連結,認為脫歐將導致英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但英國央行表示,只是公投前外人投資下滑。

未來,低利率、弱英鎊將成為英國脫歐的代價,但投資人期待英國央行加速升息。

英國貨幣政策委員會,由9人組成,之前曾暗示要削減利率,但經濟學家認為會等到6月23日後、對英國經濟展望明朗,才會有正式的刺激選項;經濟學家預測英國明年初會升息,但要留在歐盟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