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期盼!太設章啟明:遷走松機 引進外資

2016/05/12 08:26

太設都更案--太平洋之森一個多月即完銷,年逾90歲的集團總裁章民強(圖左)昨也出席慶功宴,圖右為太設總經理章啟明。(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太設(2506)今年3月在台北汀洲路推出的都更建案--「太平洋之森」,推出一個多月順利完銷,太設總經理章啟明表示,這個案子磨了將近10年,也充分表達太設的誠意,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品牌發揮功效,才能整合完成。此案預計太設可分到的總銷金額為30億元,估計在2019年底、2020年初完工認列營收。 

「太平洋之森」能在1個多月就完銷,除了是大台北少數超過1千多坪的基地外,也與該案每坪成交均價在70、80萬元的親民價格有關,章啟明透露,完銷前的最後1週,幾10戶一下就賣光,還有客戶1次買4戶,在房地產不景氣的當下,創造傳奇。 

至於新政府即將上任,章啟明建議,房地產是很重要的經濟活動,政府的政策應該要明快,尤其是上次台南地震後,針對都更條例,政府應該加快腳步修訂通過,當政府有法規、容積在手上,其實很多事情可以做,例如將都更獎勵的容積開放來做社會住宅,只要容積增加,房價就會下跌。 

此外章啟明也建議遷走松山機場,他說,一旦松山機場遷走後,空出來的土地就開放給外商或台商標購,讓資金回流台灣,要蓋幾棟101都可以,政府只要把周邊的河道環境維護好,最好堤防拆除,打造成為另一個泰唔士河的空間。 

不過今年太設可以入帳的個案僅有「中山世紀」一案,總銷約9億元,貢獻獲利約2億元,除非還有餘屋或畸零地處分,否則今年仍是度小月,明年太設目前計畫推出信義區崇德街的「太平洋蒔景」,總銷約8億元,至於楊梅案則視房產景氣分區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