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CIM:逾八成看跌未來房價 跌幅至少5%

2016/05/11 18:21

面對新政府即將在20日就職,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在4月便針對房地產各會員進行整體房市調查,其中逾8成會員認為住宅價格未來至少還會再修正5%。(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面對新政府即將在20日就職,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在4月便針對房地產各會員進行整體房市調查,其中逾8成會員認為住宅價格未來至少還會再修正5%,此外,更針對投資旅館進行調查,將近5成的受訪會員均認為,因中客來台縮減,建議賣出為上策,也是調查以來首度看空旅館投資市場。

台灣CCIM市場委員會主委蘇明俊說明,此份調查是在四月份針對協會會員進行調查,在商辦、零售店面、住宅三大類型中,以商辦價格看法相對比較中性,將近5成受訪會員認為商辦未來價格可能會維持在漲跌5%以內的持平狀態,至於住宅則有高達82%的受訪會員認為未來至少還有5%跌幅,最後針對零售店面價格趨勢,也有高達6成的受訪會員看跌價格,預期跌價5~10%。

此外,近幾年隨著中客旅遊題材水漲船高的旅館投資,因隨著未來兩岸交流的不確定性增高,受訪會員首度建議應轉向中立偏保守的態度,僅有14%比率鼓勵買進,但卻有高達48%,將近一半的會員建議賣出。

CCIM會員江佳綾指出,目前有許多建商擁地自建,認為只要跟旅館扯上邊,便能大賺觀光財,甚至漫天開價,但卻碰上出售困境,她分析原因,多數旅館業者採取的經營策略是「承租」旅館,走「輕資產」路線,再加上台灣觀光市場極度依賴中國旅客,現被撐大的胃口,瞬間得忍餓,甚至削價競爭的苦果,租金報酬勢必減損,另已蓋到一半的龐大旅館量體,碰到政策轉向,將面臨去化困難的考驗,尤其是旅館投資的門檻、難度越來越高,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