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聯人壽8萬張傳統保單業務 將移轉至台灣人壽

2016/05/10 19:07

安聯人壽今天宣布,安聯人壽與台灣人壽今天共同簽署協議,同意由安聯人壽讓與部分傳統保單業務給台灣人壽。圖為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安聯人壽今天宣布,安聯人壽與台灣人壽今天共同簽署協議,同意由安聯人壽讓與部分傳統保單業務給台灣人壽。安聯人壽今天強調,近8萬張傳統型保單主契約將被移轉,投資型保單等其他業務不變,安聯人壽全體員工均不受影響。

安聯人壽說,相較於歐洲壽險公司受到Solvency II 的嚴格規範,台灣人壽在資產運用上能更有效管理這些將被移轉的傳統型保單業務。

若評價基準日為12月31日,此協議涵括台灣安聯人壽依國際會計準則(IFRS)計算提撥的保單準備金共新台幣423億元(12億歐元),近8萬張傳統型保單主契約將被移轉,安聯人壽全體員工均不受本案影響。

安聯人壽主管說,此協議將採分割方式移轉部分安聯人壽所屬的特定營業、資產與負債予台灣人壽概括承受,所有客戶的保單權益將不受任何影響。此案須經由安聯人壽股東會決議通過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預估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相關移轉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