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蘋果從科技業變製造業 分析師要庫克下台

2016/05/06 14:36

世界希望蘋果公司快推出創新產品。圖為執行長庫克(Tim Cook)。(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一年前就預告2016第二季會營利變弱,但那時沒人認真,等到上週財報出來才驚覺大事不妙;現在華爾街分析師要執行長庫克(Tim Cook)辭職負責,因為他不創新、沒有實踐蘋果夢,或應該要告訴投資人蘋果已經是「辦公用品」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譏諷蘋果只是製造業。

根據科技網站《BGR》報導,避險基金經理人卡斯(Doug Kass)批評庫克不是賈伯斯,iPhone 6 的銷售狂潮可能是告別作,之後不會再有那麼驚人的買氣。

蘋果第二季財報欠佳,營收年減13%、2003年首度下滑,iPhone銷量年減16%,2007年面世來首度負成長,Apple Watch、也未如預期轟動,線上書店(iBook)和影視服務(iTunes Movie)遭到中國禁用,下一季營收目標介於410億至430億美元之間,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74億美元。

蘋果股價現在只剩93.22美元,今年累計跌幅超過10%、過去一年跌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