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沒救了?沙國:宣示價格目標已無意義

2016/05/06 11:45

沙國的油價目標對世界金融影響甚钜,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油價驟降至40美元,當沙國宣示75元是目標價時,油價快速回升每桶100美元以上。(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OPEC中最有權力的會員國-沙烏地阿拉伯代表阿爾瑪迪(Mohammed al-Madi)認為,全球市場疲軟反應的是結構性變化,而非短期的趨勢,因而現在設定具體的油價目標已經毫無意義。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5月2日於維也納召開策略會議,這次依照往例要讓沙國為油價設定目標價、增減產計畫,具有為油價請命的宣示意義,但沙國官員這番言論,使一名談判受挫的官員聲稱「OPEC已死」。

沙國的產油成本極低,所以也能順利度過低油價時期,就此撐了56年。

長期策略方面,伊朗代表阿德比利(Hossein Kazempour Ardebili)認為OPEC要制定有效的生產管理;同樣被沙國認為沒用,並指市場應走向競爭,而非壟斷。但這樣OPEC內的小國、窮國可能無法生存。

沙國的油價目標對世界金融影響甚钜,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油價驟降至40美元,當沙國宣示75元是目標價時,油價快速回升每桶100美元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