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5/06 09:36

中國樂體創投投資《17》七.五億。右起《17》共同創辦人黃立成、執行長田中章雄、樂體創投管理合夥人柯景仁及《17》共同創辦人陳泰元。(17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去黃走紅 黃立成《17》結親中國國家隊

知名藝人黃立成創辦的直播社群平台《17》App,先前因陷入情色風暴遭下架,去年底重新上架,昨大動作宣布由具有中國國家隊背景的樂體創投投資一.五億人民幣(約七.五億台幣);樂體創投背後是中國知名OTT樂視集團與北京鳥巢文化中心,黃立成對此僅說,中國樂體創投持股未過半。

相關新聞請見:

去黃走紅 黃立成《17》結親中國國家隊"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86669

蘋果日報財經︰iPhone玻璃殼?可成痛批「假議題」

iPhone機殼是否將換玻璃?可成(2474)董事長洪水樹表示,手機機殼用全玻璃是「炒作題材」,3D玻璃有誰可量產?他強調可成是「全材料機殼廠」;可成雖第2季優於首季,但上半年展望將修正為衰退,看好MacBook大改款重燃動能,下半年將有強勁成長,全年拼持平至成長。

經濟日報財經︰電動車熱銷 特斯拉大擴產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公司(Tesla)表示可以提前兩年達成年產5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此一壯舉不僅將超越亨利.福特(Henry Ford)百年前以革命性方式量產汽車以來最遠大的壯舉,更可能重塑全球汽車產業的版圖。

工商時報財經︰科技大老們齊建言 打造7公里高科技走廊

雲端技術日益成熟、智慧城市商機可期,由國內科技大老所組成的工研院院士聯誼會議直接對新政府提出建言,長期應思考智慧城市百年計畫,短期則可打造示範點,例如竹北高鐵生活圈加上新竹光復路交大、清大、竹科沿線,可打造成「7公里高科技走廊」工作圈,作為智慧城市示範點,類似作法可以複製到其他城市、甚至輸出海外搶商機。

聯合報財經︰520後 逾4成民眾想購屋

台灣房屋昨天發布「2016年下半年購屋意願調查」,調查顯示,520之後,45.4%民眾下半年有購屋意願,與去年同期35.2%相較,增加一成;不過仍有逾七成民眾認為,未來房價即使下修,至多也是一成以內的幅度。

中國時報財經︰芒果、玉荷包 有錢買不到

水果驚驚漲,量販業者表示,今年元月「霸王級」寒流帶來的影響還未結束,因天候異常,果樹花期不是大亂,就是空包彈,像5月出產的土芒果,不僅量少得可憐,品質、規格不一,有的分店根本無貨可進,端午節前的玉荷包,也面臨同樣窘境,「口袋有錢,還不見得吃得到」。

星島日報財經︰中港堵假貿易走資 金管海關加強調查

中國去年股災和人民幣急貶觸發走資潮,惹起中港兩地監管機構關注,據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當局懷疑去年有達數十億美元的資金非法流入本港。金管局自去年底增加實地調查次數,並要求銀行加強貿易融資的審查,而香港海關的邊檢抽查次數亦倍升,以防有人透過虛假貿易走資。有市場人士估計,本港對中國的出口中,每10美元便有1美元可能是虛假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