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昕生物藥 正式遞件申請台灣藥證

2016/05/06 09:18

永昕生物藥正式遞件申請台灣藥證。(圖為永昕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永昕(4726)自行開發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生物藥—TuNEX昨天正式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新藥查驗登記(NDA),有機會成為第一個由台灣廠商開發上市的生物藥。

永昕表示,目前在台灣健保署已核准了6種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生物製劑,包括TNF-alpha抑制劑(恩博、復邁、欣普尼)、IL-6抑制劑(安挺樂)、T細胞偕同細胞調節素(恩瑞舒)、B-cell抑制劑(莫須瘤)等,TuNEX即屬於腫瘤壞死因子抑制劑。

永昕指出,今年三月TuNEX完成其中一個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根據解盲數據結果顯示,用藥組與對照組相比,主要療效指標呈現統計上的顯著意義,六月將公佈第二個三期臨床試驗的解盲結果。

永昕總經理温國蘭表示,根據台灣健保資料庫顯示,2014年健保給付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生物製劑已達新台幣33億元,目前所有的生物藥品全都仰賴國外原廠進口,永昕的TuNEX未來若取得上市藥證,將成為第一個國內廠商自行開發上市的生物藥,希望能夠嘉惠更多國內的病患,目前也積極洽談海外合作夥伴,創造更多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