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YouBike第三人責任險 金管會:有難度

2016/05/05 20:26

YouBike第三人責任險問題,金管會表示有難度,才會討論到現在都沒結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北市府或有消費者團體希望能為YouBike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但因騎乘者很難確定是那些人,臺北市政府能幫忙投保嗎?還是捷安特公司代客投保,金管會表示,界定上不容易,有難度,才會一直討論到現在沒有定論。

金管會官員表示,北市府的YouBike目前的承包商是捷安特,北市府已經要求他們投保產品責任險以及公共意外險,若車輛因設計瑕疵或是因管理不當於租賃場所受傷等,可獲理賠,但因騎車撞到人導致第三人受傷的第三人責任險目前還在溝通中,尚未定案。

官員說,所謂第三人責任險指的是,自行車騎乘者撞到人,受傷的第三人可獲理賠,但由於捷安特只是車輛提供者,肇事的是借車的人,按理說,負責任的也是借車人,只是YouBike倒底是那些人在騎,北市府其實也很難掌握,因為悠遊卡也不見得是當事人拿在手上去借車,在責任釐清的問題以及使用者難以界定的情況下,金管會官員認為要設計這樣的商品目前來看是有難度。

目前國內已有7家產險業者推出可供自行車族投保的商品,包括保障騎乘者體傷或死亡的「傷害保險」、保障隊第三人責任的「自行車責任保險」以及保障車體損失的「自行車損失保險」,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4月,民眾主動投保自行車險約800多件,總保費約152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