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5/05 09:30

花蓮和平火力發電廠。 (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自由時報財經︰經部︰IPP適用電業法 立委批︰大錯特錯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驚傳退出手機、平板用SoC(系統單晶片)行動處理器市場,市場認為這相當於在開發行動晶片3年、燒錢逾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220億元)後,認賠殺出;摩根大通分析這對台廠應利大於弊,聯發科(2454)站穩2強1小市場,台積電(2330)可望穩拿蘋果2017-18年iPhone次世代A系列處理器多數訂單,而對華碩(2357)的負面衝擊小。

相關新聞請見:

經部︰IPP適用電業法 立委批︰大錯特錯"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86211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董事換血 引4大專家

鴻海(2317)今年將進行董監改選,昨公告董事含獨立董事提名名單,預計選出6名董事和3名獨董,高盛亞太區前副董事長宋學仁為董事提名人,獨立董事規劃有台灣機器人專家、台大資訊工程學系特聘教授傅立成、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認為,這份名單不難看出鴻海變革與轉型的方向。

經濟日報財經︰外資撤 台幣爆量貶

520政黨輪替倒數計時之際,外資提前拋售台股並大舉匯出,昨(4)日新台幣匯率重貶1.51角,收在32.356元,為近四個月來最大,成交量放大到17.44億美元。資深匯銀主管表示,外資是否大撤退,還要觀察,但「確實有這個氣氛」。

工商時報財經︰宏達電VR 獨立有影

宏達電獨立VR(虛擬實境)部門有影?宏達電內部盛傳成立新公司做VR。宏達電透過百分之百持有轉投資公司、去年底在台灣成立「惟妙科技(5月2日更名為萬物科技)」,從事VR研發與銷售,相較於眾多轉投資公司董事名單不見王雪紅,此次王雪紅卻親自出任惟妙科技董事長,甚至退出經營階層多時的創辦人卓火土也在董事之列。

聯合報財經︰全球製造業競爭力 台灣退至第7名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昨發布「2016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指標」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美國與德國為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排行前三名。台灣則因人才外流與產業轉型政策成效不彰,競爭力退步一名至全球第七,預測2020年台灣將降至第9名。

中國時報財經︰上網吃飽 台灣之星700有找

平板族看過來!4G上網吃到飽進入第2回合大戰,台灣之星昨日加入戰局,瞄準超過7成多螢用戶有3個行動裝置,將純上網吃到飽費率一口氣砍到699元,較同業便宜約一半,對只需上網功能的民眾超划算。

星島日報財經︰樓價下滑趕上車 按保申請增近倍

樓市持續下滑,市民心急上車,本港高成數按揭申請個案趨增。按證公司總裁李令翔透露,公司在4月首兩周平均每日接獲80至90宗按揭保險申請,全月日均申請仍達70至80宗,較年初有近倍增長。分析認為,雖然按保申請有增加趨勢,但供款能力仍在,故因斷供而造成銀主盤的風險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