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森林大火不敵庫存再攀高 國際油價連2跌

2016/05/05 09:07

加拿大產油區亞伯達省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在上週末因當地炎熱且乾燥的氣候發生森林大火,當局持續派員處理,但在周二火勢擴大,甚至阻斷當地交通,政府已經下令8萬人撤離,這是當地史上最大規模的緊急撤離行動。(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原油庫存增加幅度高於預期,一掃早盤因為加拿大北部油田發生森林大火的漲勢,4日布倫特原油下跌25美分,至每桶44.72美元,盤中高點為46.01,紐約原油收低13美分或0.3%,至每桶43.78美元,盤中高點為44.88。

最新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80萬桶,較預期高出約100萬桶,創新高。其他利空包括OPEC產量增加,美國與亞洲經濟有減緩跡象,及美元將在6月升息,預計將走強;4日美元指數上漲0.3%至93.205。

加拿大產油區亞伯達省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在上週末因當地炎熱且乾燥的氣候發生森林大火,當局持續派員處理,但在週二火勢擴大,甚至阻斷當地交通,政府已經下令8萬人撤離,這是當地史上最大規模的緊急撤離行動。

分析師說,大火對原油供應的影響可能僅是暫時性。加拿大、奈及利亞、伊拉克、利比亞、委內瑞拉減產,亦可能影響石油產量。巴克萊因此將今年底原油目標價調高,預期紐約油每桶42美元、布蘭特原油每桶4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