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油價衝擊 殼牌Shell首季淨利慘跌89%

2016/05/04 22:20

荷蘭皇家殼牌首季淨利大幅下滑89%,持續受到國際低油價的衝擊。(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歐洲最大油商荷蘭皇家殼牌(Shell)公布最新財報,今年首季淨利驟降89%,持續受到國際低油價徘徊在12年低檔的衝擊。該公司預期,今年投資將較先前預期更低。

今年首季,殼牌稅後獲利4.84億美元,低於2015年第1季的44.3億美元;首季以當前供應成本(CCS)計,並扣除一次性項目後的獲利15.5億美元,仍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0.4億美元,但較去年同期則銳減58%。

這是殼牌2月份併購英國天然氣集團(BG)後的首份財報,這件規模達540億美元併購案將讓殼牌取得進入巴西深海油田的更多管道。

殼牌集團預期,今年投資在開發原油及天然氣項目約300億美元,較原先預期減少3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