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曼哈頓跨入住房平台 首年可望貢獻億元營收

2016/05/04 18:39

(記者王憶紅攝)曼哈頓經營團隊。圖中為董事長羅麗惠。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F-MHG曼哈頓酒店集團(2738)推出AmazingBnb行動訂房平台,曼哈頓董事長羅麗惠指出,預估今年在台灣開發500間民宿上線、日本和韓國各自200間,在商業拆帳約10%,初估第一年1億元。

羅麗惠指出,行動訂房平台可說是是目前當紅的「共享經濟」,希望透過投入200萬美元的AmazingBnb,帶領台灣民宿旅館業者爭取全球客源,並跨足到日、韓、東南亞市場。

羅麗惠表示,AmazingBnb目前已上線,希望一個月內可以有50家民宿加入,預計今年在台灣開發500間民宿上線。羅麗惠強調,加入AmazingBnb的酒店、民宿業者,一定是要政府立案。

AmazingBnb執行長吳卓男指出,主打「共享經濟」的出租民宿網站Airbnb估計市值約255億美元,已經超越希爾頓飯店,因此相當看好行動訂房平台的前景。

曼哈頓酒店集團旗下有3間飯店,其中,原來在紐華克機場的Hampton Inn已處分,並購入位於迪士尼附近的Hotel Menage Anaheim,共有246個房間,房間數增加1倍以上,另外,Holiday Inn Clark受惠默克藥廠、歐萊雅總部在此,商務客源穩定,預期營收可從去年的800萬美元,提高到今年的900萬美元。加上今年8、9月預計在舊金山矽谷新增1個飯店據點酒店,可望帶動今年營收、獲利。

曼哈頓去年營收6.9億元,稅後盈餘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元,今年首季營收1.3億元,年增20%,法人預估單季每股獲利0.5元。

法人指出,曼哈頓今年除加入AmazingBnb平台,以及新換購的飯店房間數倍增、今年8、9月將在舊金山新增據點,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今年每股賺3元。

曼哈頓集團預計9月送件申請上市櫃,最快明年第一季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