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度婉拒郭董投資 「電獺」最新引資對象竟是他...

2016/05/04 16:23

新創公司電獺今天宣布引進橘子集團投資,左起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和電獺執行長謝綸、副執行長蘇芃翰。(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曾四度拒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資,新創網路公司電獺今天突然宣布引進橘子集團投資,震驚外界;據了解,雙方未來將以內容交換、新產品研發與大數據應用等三大方向展開合作,為橘子開發應用服務以及佈局全生態網路企業奠定新契機。

 今天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和電獺執行長謝綸、副執行長蘇芃翰攜手出席記者會,劉柏園強調此次投資只是取得電獺近15%股權,並未將電獺納入集團內;外界好奇電獺最後選擇跟橘子合作的原因是甚麼?謝綸說,談過後認為雙方企業文化較接近,可以進一步展開合作。

 會中,劉柏園、謝綸與蘇芃翰三人,以「網路世界未來趨勢」為題對談;劉柏園說,台灣最大的問題在於產業無法升級成功,因此年輕人薪資無法提升。

 謝綸說,台灣因為產業無法升級,因此亟需要腦袋產業,但是台灣現在卻不太在意做研發的事情,就像2000年在談電子商務,過了十多年還在談一樣的事情,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電獺今天宣布獲橘子投資,劉柏園說,未來將借重團隊能量,串聯電獺網站內容、導入開發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應用能力,協助橘子集團旗下行動應用產品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