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不參與茂迪董事會 張秉衡:不意外

2016/05/04 15:49

茂迪總經理兼執行長張秉衡今(4)日參加證交所綠能科技產業發展現況與展望座談會前表示台積電不加入茂迪董事會,對茂迪經營現況不影響,也相信台積電會審慎處理手中持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此次茂迪(6422)改選,公告的董監事名單中並無台積電指派的人選,茂迪總經理兼執行長張秉衡今(4)日參加證交所綠能科技產業發展現況與展望座談會前表示「不意外」,認為對茂迪經營現況不影響,也相信台積電會審慎處理手中持股。

張秉衡指出,台積電手中原本持有20%以上茂迪持股,上次已經出售三分之一,目前持股約12%,從台積電處分台積太陽能的動作來看,繼續投資太陽能產業的意願不大,因此,此次董監改選不再爭取董事席次,他覺得「並不意外」,至於台積電手中12%的茂迪持股,張秉衡笑答「如何處理要問台積電,但相信他們會和上次一樣,審慎處理持股,不會造成茂迪股價的大幅波動。」

至於為何撤掉增資案,張秉衡也說,近來茂迪股價波動大,而放空張數飆高,證期局也很關切,討論過後認為此時辦理現增並不合適,再加上茂迪其實並無資金需求,因此決定先撤案,待適合時點再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