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攜手財金公司 打造「繳費雲」

2016/05/04 15:44

中國信託攜手財金資訊公司打造「繳費雲」。(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許多民眾都曾有忘記繳帳單的經驗,根據中國信託的調查,台灣高達69%民眾,曾有收到帳單卻忘記繳款的經驗,雖然便利商店都可繳款,卻經常因帳單金額太高,無法在便利商店繳納的不便。

 中國信託商銀與財金資訊公司今日宣布,雙方攜手打造「繳費雲」,由中國信託「i繳費」平台介接財金公司「e-Bill全國繳費網」,全國客戶均可由此平台繳費,6月起,「i繳費」將開放繳納健保費、北市路邊停車、eTag儲值等項目。

 財金公司指出,目前每個家庭每月平均需繳納的帳單超過數十種,全台一年約產生20億筆帳單,但目前多數民眾的帳單繳納,大多以實體通路現金繳款,衍伸龐大作業成本,雖然財金公司打造了「e-Bill全國繳費網」,但民眾必須上網繳費,使用率仍然偏低。

 因此,財金公司積極推廣「繳費雲」,開放金融機構介接「e-Bill全國繳費網」,解決過去在單一平台只能繳納少數帳單的麻煩,長期經營繳學費平台的中國信託銀行,成為首家與財金繳費雲介接的金融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