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銹鋼廠組團合作 台灣國家隊進軍世界

2016/05/04 11:07

大成鋼發起成立「不銹鋼產業控股公司」。台灣不銹鋼廠組團合作,進軍世界。(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不銹鋼廠團結力量大!大成鋼發起成立「不銹鋼產業控股公司」以中鋼(2002)為精神領袖,邀請燁聯(9957)、唐榮(2035)、華新麗華(1605)等主力不銹鋼廠參與,最高籌資300億元,組成產業的國家隊,建構全球競爭力。

《經濟日報》報導,燁聯鋼鐵董事長林義守指出,初期成立資本額100億元的產業控股公司,最終可擴展到300億元;組合結構從上游煉鋼到冷軋不銹鋼製程,把原本殺價賠錢的燙手山芋,變成可以賺錢的寶物,屆時年產值可達三、五千億元,讓參與者都獲利,全案已向政府說明並獲得善意回應。

公平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成立「不銹鋼產業控股公司」相關訊息,若結合案符合門檻便須提出申請,否則會違反公平交易法。

中鋼總經理林弘男表示,產業應整合,大家不必拚來拚去,中鋼樂意協同擴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