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數據預示用油將減 國際油價跌逾2%

2016/05/04 08:38

油價連續第三天下跌。(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因中國製造業數據低迷顯示用油量減少、傳言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4月產量增加,供過於求壓力攀升,投資人有獲利了結賣壓;原油價格在4月底登上每桶45美元大關、11月以來高點後,連續第三天下跌,跌幅超過2%。

中國經濟減緩又出現新的訊號。中國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49.4,低於預期,連續14個月下降,3月為49.7,該數值低於50代表緊縮。原油3日再度下跌,強化了自近來高點反轉的走勢。

紐約原油下跌1.13美元,或2.5%,報每桶43.65美元。布倫特原油下跌86美分,或1.9%,報每桶44.97美元。

原油近來上漲,可能促使北美頁岩油生產商,增加產量,亦增添了市場壓力。4、5日美國石油協會(API)、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美國原油庫存,預期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增加50萬桶。

OPEC中,伊朗自1月底原油出口解禁後不斷衝刺產能,出口已經由100多萬桶增加至近20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