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雅特和Google計畫合作開發自駕車

2016/05/03 20:20

飛雅特和Google打算根據飛雅特的Pacifica多功能休旅車,開發數十種自動駕駛原型車,作為日後聯合生產自駕車的第一階段。圖為Google的自駕車。(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知情人士指出,飛雅特克萊斯勒和Google打算根據飛雅特的Pacifica多功能休旅車,開發數十種自動駕駛原型車,作為日後聯合生產自駕車的第一階段。

 

這些人士指出,飛雅特計畫從今年起在Pacifica上配備Google的技術,但2家公司仍能與其他合作夥伴共同開發自駕技術。2家公司最快在週二(5月3日)簽署合作協議。

 

這是Google在2014年開始研發自駕車以來,首度與主要車商合作。對飛雅特而言,這項協議將提供他們一睹汽車業最新技術的捷徑。飛雅特董事長艾坎恩(John Elkann)上個月指出,該公司將與Google和蘋果等新產業夥伴合作,而非與他們競爭。

 

Google的自動駕駛原型車已進行逾140萬英里的測試,但該公司仍持續與不同車商洽談合作開發自駕車,先前與通用汽車的協議最後破局,主要因為雙方在技術和測試資訊的擁有權上談不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