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手握1600億元現金 優先投資台灣

2016/05/03 18:12

國泰金今天舉辦法說,圖中為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國壽Q1資產配置,由於國壽首季減持國內股票、債券,現金部位大增,至三月底現金部位高達1598億元,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今天說,會優先投資台灣。

 李長庚今天表示,今年第一季資本市場波動較大,投資團隊也因應景氣跟資本市場變動進行汰弱留強,因此現金部位也增加不少,不過根據很多投研報告來看,下半年景氣比上半年好。

 針對國泰金目前手握近1600億元現金,李長庚認為,很希望投資台灣,台灣好的投資都有興趣,包括上市櫃、創投或商用不動產都會考慮投資。至於房地產,國壽目前還是抱持中性看法,住宅可能有點回升,但商用不動產還是中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