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5/03 09:31

近2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

自由時報財經︰六都4月房市買賣 三好三壞

六都地政局昨發布四月份買賣移轉棟數,出現「三好三壞」景況。台北、台南及高雄市較三月衰退,北市月減近一成,買氣更顯低迷;新北、桃園及台中市則較三月成長,但新北市卻罕見出現連續四個月單月未達三千棟的慘狀。

相關新聞請見:

六都4月房市買賣 三好三壞"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85490

蘋果日報財經︰銀行壓力測試 防大衰退來襲

國內外經濟情勢丕變,金管會對銀行業啟動歷年最大規模壓力測試,更首度納入「銀行存放利差」,測試當銀行存放利差最多大減0.4個百分點時,對銀行業1年獲利的衝擊,顯示國際負利率、及國內投資不振導致屢創新低的「存放比」,已引發金管會憂心。

經濟日報財經︰台塑化 拚連三季賺百億

台塑化煉油廠上月中歲修完畢,本月起烯烴與煉油兩大產線產能全開,在產量增與利差穩的幫助下,法人評估台塑化本季獲利有望突破百億,並挑戰連三季賺逾百億,是近六年來首見,由於台塑、南亞與台化是台塑化大股東,台塑化大賺,台塑四寶其餘公司同步受惠。

工商時報財經︰外資沒跑 連3月淨匯入

外資連續三個月淨匯入合計近百億美元,單是4月再增加匯入17.56億美元(約新台幣567億元),金管會主委王儷玲昨(2)日表示,這些資金仍留在台灣等待機會,相信上市櫃公司公布首季財報及相關政策確定後,台股第2季後可望轉趨穩定。

聯合報財經︰上市櫃發1兆股息 資金行情Q3引爆

進入股東會、除權息季節,今年上市櫃公司預計將發出1.07兆元現金股息,估計外資將有4,305億元入袋,董事則有2,000億元進帳,目前全球景氣進入復甦期,預料外資、董事在7、8月股息入袋後,將會再伺機增加持股。

中國時報財經︰蘋果手機指紋刷卡 可望拍板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透露,已建議行政院讓國內銀行自行選擇要與境內境外代碼提供者(TSP)合作,行政院最快本周即可能開會拍板,讓ApplePay來台,民眾今年便可望用蘋果手機搭配指紋刷卡。

星島日報財經︰無視官員出口術 日圓升穿7.3算

日圓強勢停不了,每百日圓兌港元昨終於升穿7.3算水平。儘管日本官員連日出口術壓圓匯升勢,但面對美匯六連跌;加上美國將日圓列入操縱貨幣觀察名單,令日圓升勢有餘未盡。摩根大通更預期圓匯或進一步升見7.8算。日經指數受強匯率拖累,昨日一度跌逾4%,失守萬六點關口,收市仍跌518點報16147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