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錢防制名單比對結果 今天出爐

2016/05/03 09:20

「洗錢防制查詢系統」今天推出加強版,強化比對功能。(彭博)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洗錢防制查詢系統」於今年4月1日正式上線後,可供金融業者等申請使用該系統之金融機構線上進行客戶姓名檢核,這個由集保結算所建置的系統,今天推出加強版,強化比對功能。

集保結算所表示,新功能就其資訊系統所有之投資人資料,全面比對洗錢防制名單,並將第一次全面比對結果通知各使用機構。日後如遇洗錢防制名單異動或使用機構有新開戶名單,該系統皆會再進行異動比對,並將比對出之疑似名單通知各使用機構,俾利其進行後續之客戶審查及交易控管等程序。

據集保結算所的統計,截至104年4月20日止共有114家業者之總公司申請使用該集保之洗錢防制查詢系統,核可使用線上查詢系統之總、分公司則已達703家;而集保亦已開始進行投資人與洗錢防制名單的批次比對作業,預計於5月3日將會提供第一次全面比對的結果予各使用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