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原油收低3%

2016/05/03 08:56

油價快速上漲引發獲利了結賣壓。四月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21.5%,幅度為7年之最;紐約油的上升幅度也達到10年來最快。 (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OPEC公布產量接近歷史高點,加上原油四月漲幅20%以上,2日引發了獲利了結賣壓,紐約原油收低2.48%,或1.14美元,至每桶44.78美元;布倫特原油下跌1.55美元,或3.3%,至每桶45.81美元。

國際原油庫存攀升。4月OPEC每日原油產量上升至3264萬桶,接近歷史高點;非OPEC的伊拉克、俄羅斯出口增加;美國庫新地區存油量上週總計82萬多桶。

油價快速上漲引發獲利了結賣壓。四月布倫特原油價格上漲21.5%,幅度為7年之最;紐約油的上升幅度也達到10年來最快,芝加哥Ritterbusch & Associates、倫敦Capital Economics等投顧機構分析師指出,之前的快漲恐怕引發之後的驟跌,後者預期油價年底大概是每桶45美元。

美元跌至近11個月來最低水平,弱勢的美元將讓其他國的原油進口變便宜,美國也承諾將減產,讓油價下跌幅度有限。其產能已經到達高峰960萬桶;能源部長莫尼茲(Ernest Moniz)表示,今年美國產量將比去年少60萬桶。

國際能源總署(IEA)主席畢洛(Fatih Birol)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會議中表示,若全球沒有重大經濟問題出現,油價可能已觸底。在正常的經濟情況下,預期油價將走高,而非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