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世足冠軍球衣…來自台灣的保特瓶

2016/05/03 06:45

台南紡織副董事長侯博明。(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紡織業已經晉升到「科技業」,地位強悍到連2014世足賽冠軍隊德國及其他10隊參賽國家隊,都穿台灣製造的球衣,今年的巴西奧運,台灣又將有新產品登場,幫助運動員發揮更好的實力。

《工商時報》報導,台灣人纖公會理事長、南紡副董事長侯博明透露秘辛,指2014年世足冠軍隊身上穿的是台灣「寶特瓶環保回收聚酯纖維」所製造;而且,全球消防隊防火布料有超過5成是台灣製,美國每10件瑜伽服,8件是台灣布料;台灣機能性布料全球市占率高達70%,全球5大品牌商的產品,80%與台灣紡織業有關。

《自由時報》報導,侯博明認為,台灣的人造纖維業未來必須要朝機能性更強的纖維研發,緊緊抓住時尚(FASHION)和機能(FUNCTION),才能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使台灣人造纖維業成為全球紡織界的矽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