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出口跌幅變大 分析師:過度依賴中國的後果

2016/05/02 17:24

南韓4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跌11.2%,跌幅較3月為大,且並無止跌回穩的跡象。分析師指出,這是南韓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後果,有必要積極開拓東協等其他新市場。(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文「韓國時報」報導,南韓4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跌11.2%,跌幅較3月為大,且並無止跌回穩的跡象。分析師指出,這是南韓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後果,有必要積極開拓東協等其他新市場。

南韓產業資源部表示,南韓4月出口下跌11.2%至410億美元,進口則下跌18.3%至322億美元,貿易順差為88億美元,為連續第51個月順差。值得注意的是,南韓1月出口重挫19%,創近6年半以來最大跌幅,2月下跌12%,3月跌幅縮小至8.1%,但4月跌幅又擴大至11.2%,出口下跌的情況即便到5月料也不見好轉。

南韓產業資源部指出,造成出口衰退的原因包括全球成長放緩、油價低迷、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滑,4月工作天數較去年同月減少1.5天,也是重要原因。此外,中國經濟政策轉為內需,也衝擊南韓的出口。中國是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但南韓4月對中國出口暴跌18.4%。

 

現代研究院研究員趙奎麟(Jo Gyu-rim)表示:「要減少南韓對中國過度依賴所帶來的風險,應積極開拓東協或中東等新市場,尤其是東南亞國家,已漸漸成為取代中國的全球新生產基地。」

 

南韓4月對越南出口成長12.7%,對東協出口則成長7.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