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第2季經濟若改善 聯準會官員支持升息

2016/05/02 16:36

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凱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若美國第2季經濟數據改善,他將會支持6月或7月升息。(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最近一次利率決策會議結束後,首度有官員表態支持下次升息。達拉斯聯準銀行總裁凱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若美國第2季經濟數據改善,他將會支持6月或7月升息。

凱普蘭主張以循序漸進和耐心的方式採取升息行動,今年他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沒有投票權,但看法與聯準會主席葉倫(Jannet Yellen)一致,葉倫曾表示今年還有2次升息。

美國就業率是凱普蘭預期升息的關鍵因素,他預估美國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2%,美國雇主可繼續以「強健的」步伐增加就業而不會令經濟過熱,這是因為全球勞動力過剩為通膨帶來下行壓力,隨著強勢美元和油價低迷帶來的下行壓力消退,相信通膨率將在中期內回升至2%的目標。

除了升息,凱普蘭表示英國是另一個影響經濟復甦的因素,如果英國脫離歐盟,英鎊可能遭遇突然貶值,高盛預估幅度高達20%,2016年至今,英鎊對G10國家夥伴已經下跌至少2%,而連鎖反應將影響全球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