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縮650億美元 蘋果一週蒸發「柬埔寨」淨財富

2016/05/02 15:44

上週蘋果股價表現創下自2013年以來最差紀錄,累計跌幅11%、市值縮水650億美元(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上週蘋果股價表現創下自2013年以來最差紀錄,累計跌幅11%、市值縮水650億美元,相當於柬埔寨整個國家的淨財富。

蘋果股票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最大的成分股。蘋果最近的財報顯示,iPhone銷售、營收正在放緩。知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也因為看衰蘋果的最大收入來源「中國」的獲利能力,出清對蘋果所有持股。

分析師表示,因為蘋果短期獲利非常有限,現在買進蘋果只能當做長期投資。現在蘋果本益比只有11倍,遠低於過去10年的平均17.5倍;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為17倍。

《路透》調查,華爾街目前對蘋果仍具信心,有36名分析師對蘋果股票的評級為「買入」,9名分析師的評級為「持有」,沒有任何「賣出」,目標價中位數為120美元,蘋果股價上週五收報93.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