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甘被指護航胞兄 陳明文回擊曾銘宗自我打臉

2016/05/02 17:37

不甘被指護航胞兄,立委陳明文回擊曾銘宗擔任金管會主委時未善盡職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前金管會主委、現任立法委員曾銘宗今日在財委會質詢時爆料,指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態度囂張,是金管會派任的董事長,卻在董事會上飆罵金管會保險局官員,建議金管會馬上撤換陳明仁,陳明仁的胞弟也是立委陳明文下午回文表示,此事發生在曾銘宗擔任金管會主委任內,當時未善盡職責處理,現在卻拿來爆料苛責現任主委,根本典型雙面人,尤其陳明仁當初還是曾銘宗派任,這不形同自我打臉。

指曾銘宗任內派任 在位未善盡職責處理

陳明文一早在曾銘宗質詢結束後,就衝到財委會現場,關切此事,事後曾銘宗坦言,當初陳明仁是他任內派任,對於此事他也感到後悔。

陳明文不甘被指護航,下午則由辦公室發文回應此事,陳明文指曾銘宗所描述的情節發生在其擔任金管會主委任內,在主持會議中,所轄單位人員於會議中有不當言行,本應依職權即時處理,當時未善盡職責。如今曾為立法委員,卻拿來爆料苛責後任的金管會主委,是典型的雙面人,換了位置換腦袋。

陳明文發出以下聲明:

一、陳明仁任地震基金會董事長,陳明仁之派用,係在曾銘宗立委擔任金管會主委任內,其適任性乃為曾銘宗本人所認可;如今曾銘宗有所眥議,是自己打臉。

二、曾銘宗立委所指情事,乃發生在其本人金管會主委任內,當時會議亦係由其本人主持;若果有其事而曾銘宗認有不適任之情形,當時即應以主委之職權處斷,不應事過境遷之後再爆料,拿自己任內的事來質詢現任官員。

三、對於部分立委為追求問政媒體效果,而不惜消費其他立院同仁之作法,難以苟同,亦希望此歪風不要成為慣例。

四、對本人因一時激憤與曾銘宗議論,對當時正在質詢的江永昌立委造成影響,亦深表歉意。同時深盼立院同仁質詢能夠回歸本質,就時事、施政實事求是,以提升問政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