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飆升、日股狂跌 分析師:是暫時的

2016/05/02 12:14

今天是日本央行上週四發佈最新貨幣決策會議後首個股市交易日,日圓兌美元來到18個月新高,至106.14日圓兌1美元,日本股市早盤收跌 3.6%,一度跌深至4.14%,失守16000點。 (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今天是日本央行上週四發佈最新貨幣決策會議後首個股市交易日,日圓兌美元來到18個月新高,至106.14日圓兌1美元,日本股市早盤收跌 3.6%,一度跌深至4.14%,失守16000點。

分析師表示,日圓衝高僅是話題因素,以技術面來說美元疲軟,因基本面觀察,勞動市場持續穩健,但無法化為消費力道、商業投資也很衰弱。數據反映美國中西部工業區連續四個月呈現擴張,但第一季表現是兩年來最弱的,美國聯準會升息緩慢,不做額外刺激讓景氣轉佳速度更慢。

另一個景氣指標油價也不見好,雖然油價上週五站上45美元,自2016年2月低點上漲20%,但原油供給仍舊是在歷史高點,顯示供過於求情況無解。

日本正在黃金週,接下來三天(3、4、5日)也都會放假。中國、香港、台灣和新加坡等亞洲國家股市今休市,英國股市也休市1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