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業媽媽樂活退休 專家:退休金至少要這樣才夠

2016/04/29 12:55

中壽副總蘇錦隆認為,職業媽媽想要享有樂活的退休生活,規劃準備要越早開始越好。(情境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職業媽媽蠟燭兩頭燒,不但要拚事業也要顧家庭,若要樂活退休,應及早開始規劃進行退休準備,不過職業媽媽若想要享有樂活的退休生活,退休金應該準備多少?

 中壽副總蘇錦隆認為,想要享有樂活的退休生活,規劃準備要越早開始越好,要以能支應退休後的生活、醫療及旅遊娛樂所需為目標,假設職業媽媽退休時每月薪資新台幣6萬元,希望在60歲退休的情況下,若以國人女性平均壽命83.19歲及理想所得替代率7成來計算,退休後大約需1千1百多萬元,以因應退休後約23年的生活所需。

 蘇錦隆表示,以所得替代率7成來看,退休後可領取的勞保老年年金或國民年金肯定不夠,建議職業媽媽,應再自行準備退休規劃,且越年輕開始越好,不論金額大小,只要規律的定期定額投入,透過長時間持有的累積效果,以時間換取資產增長的空間,規劃工具的選擇則建議以穩健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