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鎖蘋果線上服務 大戶出清蘋果持股

2016/04/29 12:34

美國知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28日發表聲明,因中國因素,他出清了所有的蘋果持股。伊坎的作法讓美國企業家們嚇了一大跳。(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28日發表聲明,因中國因素,他出清了所有的蘋果持股,伊坎的作法讓華爾街相當意外。

根據《衛報》報導,伊坎擔憂中國經濟放緩,且對蘋果(Apple Inc.)的管制越來越嚴格,蘋果獲利困難,他已出清手上所有蘋果股票,估計其持有的蘋果股票佔在外流通股票總數比重接近1%,當天收盤重挫3.06%剩94.83 美元,蘋果股價今年累計已跌10%。

蘋果26日發佈財報,上季營收是13 年來首度下滑,iPhone 銷量史上首度萎縮,獲利減少並遜於預期。執行長庫克指是大中華地區銷售額年挫 26%,蘋果業績成長主要來源表現不力,加上線上服務被中國禁用,蘋果股價週三大跌逾6%。

伊坎在2015年5月,曾說蘋果股價有240美元的價值,他在28日早上還打電話給庫克:「庫克有點擔心,但我說蘋果是一間很好的公司,他也做得很好。」

伊坎此次出清蘋果持股,共獲利43億美元,在倒貨前,蘋果是他投資組合中佔比最大的;但伊坎認為中國政府的介入「讓蘋果非常難在當地販售」,其線上出版禁令讓外商公司很難在中國經營。他強調蘋果的股價現在真的非常便宜,中國是否造成陰影,後續還要再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