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茂林獲利新高 配現金股利3.5元

2016/04/29 11:03

導光板大廠F-茂林去年獲利創新高,董事會決議配發3.5元現金股利。(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大廠F-茂林(4935)去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6.67元,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5元,配息率約52.5%,同時F-茂林也發布首季財報,每股稅後盈餘1.33元,仍創下上市以來單季新高紀錄。

F-茂林表示,首季獲利較去年成長近2成,擺脫過往第一季因傳統淡季、產能利用率不加影響,單季毛利率還達到歷史次高水準26.73%,主要是產品組合優化的緣故。

展望今年,F-茂林在今年 TV 訴求更大、更薄、及更高解析度帶動下,來自中國一線品牌及歐洲、 日本品牌大廠客戶,機型比去年同期增加,平均尺寸也跟著放大,在三大訴 求持續發酵下,並新增韓國三星等大廠訂單,預期有助於公司衝刺 TV 用導 光板的整體市佔率;尤其在更講求薄化的市場趨動下,具有優勢的 roll to roll 製程將更顯效率,F-茂林也藉此提升大尺寸產品利潤率。

在小尺寸市場F-茂林也看好2016年有大幅度成長,尤其車載產品隨著車室空間發光源應用擴大,如 LOGO 號誌、後照鏡顯 示、車燈、中控、音響、排檔桿顯示等,預期都是 2016 年發展重點。在穿戴產品上,F-茂林客戶如Fitbit、Pebble、運動手錶 Garmin 等產品在市場上熱賣,也將提升公司整體營運表現。預期 2016 小尺寸將有大幅度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