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23家銀行分行被裁撤 5年來最多

2016/04/29 11:07

去年全台有23家銀行分行裁撤,是5年來最多。(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進入數位金融時代,降低對實體分行的需求,去年裁撤的銀行分行就高達23家,是5年來的新高,其中裁撤的分行之中,過半數是外商銀行。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金管會昨日公布的統計資料,去年全台銀行裁撤數有23家,是5年來最多的一次。裁撤的23家分行中,有11家是全台分行數最多的合庫金,基於部份分行效益低落,進行整併裁撤;剩餘12家皆為外商銀行,分別是渣打銀行6家、匯豐銀行4家、澳盛銀行2家。

銀行局認為,主要是受到數位金融時代來臨影響,實體分行的需求減少;以及有些銀行承受問題金融機構後,部份分行距離過近,基於成本考量裁撤,不認為這是外銀撤離台灣的警報。

部分偏鄉曾向金管會表達,希望能有銀行進駐,目前全台灣還有63個鄉鎮市地區,至今仍未有銀行進駐,當地的金融服務,只能依靠郵局與農漁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