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領跌 半導體類股今早盤跌幅最高

2016/04/29 09:50

台股今早大跌,半導體類股成為今早盤面跌幅最高的類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今早盤跌破150元大關,聯電(2303)、矽品(2325)等個股陸續公布財報不如預期,股價也紛下滑,半導體類股成為今早盤面跌幅最高的類股。

蘋果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日前公布財報與展望都不如預期,賽靈思新公布財報也不如預期,蘋果、賽靈思皆是台積電主要客戶,加上整體經濟情勢仍呈現疲軟,致使外資法人轉調節台積電,由買轉為賣,台積電股價滑落,今早盤力守150元大關,但仍跌到150元以下,跌幅超過2%。

第1季財報不如預期的聯電、矽品,股價也走跌,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2337)第1季持續虧損,每股淨值降到4.84元,恐列為全額交割股,衝擊股價今開盤重挫跌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