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4/29 09:35

阿里巴巴本月獲准加入知名反假組織「國際反仿冒聯盟」,引發各大品牌群起抗議。(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阿里巴巴加入反仿聯盟 氣走美品牌大咖

中國電商鉅子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山寨品橫行,本月卻獲准加入「國際反仿冒聯盟(IACC)」,引發知名品牌群起抗議,美國時尚品牌Michael Kors退出該組織以示不滿,法國精品Longchamp、另一打假組織「製造業者聯盟(Unifab)」抨擊該決定,考慮對阿里巴巴採取反制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阿里巴巴加入反仿聯盟 氣走美品牌大咖"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84273

蘋果日報財經︰準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力拼10兆資金回台

準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昨暢談金融理念,他認為應將保險業投資海外債的10兆元資金、銀行超額儲蓄,透過ETF或新興產業,讓資金導入投資;他說,過多資金會引發後遺症,過去是連動債、現在是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外匯)。

經濟日報財經︰上看900億 台新金大募資

彰銀經營權案一審判決出爐後,台新金昨(28)日公告擬發行戊、己兩種特別股籌資,合計發行75億股。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昨晚受訪時表示,發行特別股籌資有四大理由,為了彰銀案的進退預做準備也是其中之一。

工商時報財經︰日銀沒動作日圓狂升

美國、日本央行周四在幾個小時內先後公布決策會議結果,聯準會(Fed)一如市場預期按兵不動,並重申不急於升息,但日本銀(央)行卻大出市場意料之外未擴大寬鬆,日圓兌美元應聲暴漲逾3%,創下5年單日最大漲幅,日股因失望性賣壓重挫近4%,並拖累歐美股市開盤雙雙走低。

聯合報財經︰金管會 賞P2P網路借貸平台4耳光

金管會昨天主動出擊,質疑國內網路借貸P2P平台業者有4大適法性疑點,金管會將先發文業者要求說明經營模式,有必要再面談。金管會指出,4大適法性疑點包括違反銀行法、刑法及公平交易法,尤其放款利率高達30%,疑似「重利罪」行為,恐違反刑法。

中國時報財經︰準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疏洪資金 分流台股、小公司

準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上任首宗要務即救經濟、救市場,協助政府把國家搞好,他表示已想好多套辦法,要建設資金「疏洪道」,將金融體系過多的資金導引到國內直接投資及股市投資。

星島日報財經︰蘋果收入純利齊跌 市值蒸發3700億

蘋果於周二美股收市後派發上季成績表,受上季換機「果粉」較預期少,加上大中華區銷售較去年同期大跌26%,令營業額和純利齊現雙位跌幅,是13年來首次下跌。蘋果行政總裁庫克預期iPhone銷情低迷的情況會持續兩季,拖累蘋果股價昨曾跌逾8%,市值瞬間蒸發480億美元(約3700億港元),相當於5057萬部128GB iPhone 6s plus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