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腦癌用藥 獲美FDA核可上市

2016/04/29 09:37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公告,旗下學名藥中之腦癌用藥,已獲得美國FDA正式通過核准。(情境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公告,旗下學名藥中之腦癌用藥Temozolomide Capsules 5mg, 20mg, 100mg, 140mg, 180mg及250mg美國學名藥證申請,已獲得美國FDA正式通過核准,將隨即進行該學名藥之上市準備工作。

美時表示,Temozolomide為美時團隊自行研發之口服腦癌用藥,不僅在製劑開發上有一定難度的技術門檻,並需要專業獨立且高規格要求之細胞毒素廠區生產製造,而美時於台灣南投之廠區不僅符合相關要求、並於今年初再次通過美國FDA之查廠檢驗,具備能夠自行生產銷往美國市場之癌症用藥產品的條件與能力。

美時指出,本次取得藥證的Temozolomide為美時在美國市場取得的第一個癌症用藥產品、且包含了5mg, 20mg, 100mg, 140mg, 180mg及250mg全劑量,能提供最為完整之產品組合,以提高產品市場能見度。此外,Temozolomide除已於台灣上市外,也已取得歐洲市場藥證,現正進行相關之上市準備。

針對美國市場,除了先前已上市之非類固醇之抗炎藥物Mefenamic Acid Capsule 250mg及避孕用藥Levonorgestrel Tablet 1.5mg、今年2月正式取得藥證的治療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之維生素D衍生物Paricalcitol及本次取得的腦癌用藥Temozolomide外,另尚有5個已送件申請、等待審查許可之美國藥證申請ANDA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