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浩鼎條款」 擬採三方向修正

2016/04/26 21:27

金管會今天邀請業者與專家各界討論生技股之相關監理規範。圖為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舉行「強化上市櫃科技事業(含生技事業)之監理措施」座談會,會中多數認為制度上不宜「過度規範」,但可考量三大方向,包括:「增加強制集保對象及延長期限」、「比照F股,上市櫃後續委託承銷商協助」,及「加強資訊揭露規範」,金管會將進一步研議可行性。

金管會邀集衛生福利部、經濟部工業局、生技業者、專家學者及證券承銷商、會計師等召開座談會,就生技業上市櫃條件、承銷商角色、強制集保規範、重大訊息揭露、交易監視機制,彼此交換意見。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與會者均肯定我國資本市場對生技產業之發展,有很大幫助,且現行上市櫃審查及監理機制尚稱完善,若要強化監理機制,應該避免因個案之防弊而影響整體產業之興利。

王詠心說,與會對未來修正方向,主要有三點看法,且獲得較多數人認同,首先,將生技股強制集保時間,由現行一年延長為二或三年;須要強制集保的大股東對象,也要考慮擴大適用。

第二、仿照F股(外人來台第一上市),要求生技股若上市櫃後,持續委託承銷商協助公司法規遵循及資訊揭露,並加強資訊揭露規範及投資人宣導。第三、加強資訊揭露規範及投資人教育。

王詠心指出,本次座談會並非要對特殊產業訂定更為嚴格的規範,而是希望在協助產業發展及保護投資人權益的考量下,強化相關監理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