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首季新案房價 新北、桃園跌幅較重

2016/04/21 10:21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第一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資訊,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地區價格持續下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第一季新成屋、預售屋房價資訊,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地區價格持續下修,不過,房價修正幅度逐漸趨緩。

北台灣第一季跌幅較重的區域則是新北市與桃園市,其中新北市本季每坪平均跌掉0.9萬元,季跌幅約2.17%;桃園本季每坪平均跌掉0.5萬元,季跌幅約2.09%。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自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新北市房價跌幅連兩季超過台北市,顯示價格修正壓力持續往外擴散趨勢未變。而新北市與桃園市價格降幅較大的標的,大多為成屋餘屋案,因為業者在交完屋後讓價空間大增。由於這類標的價格降較多,價格較能符合買方期待,近期成交量狀況亦較出色。

至於先前房價修正壓力最重的台北市,本季每坪平均跌掉0.6萬元,季跌幅僅0.69%,跌幅似乎有收斂的跡象。累計近一年來,北市新成屋、預售屋價格僅回吐5.7%。

何世昌表示,北市房價雖持續下修,但外縣市成屋餘屋案削價求售的狀況在北市並不多見,推測主因是台北市因新建案供給量偏低,比較沒有供過於求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