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會議被迫離場 經長:中國找理由擋過剩問題

2016/04/20 10:16

台灣與會OECD因中國施壓比利時政府,被迫退出會場。經濟部長鄧振中認為,猜想中國是「找個理由來做,希望台灣不出席」。(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我國代表團參加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卻被迫離場,同時,比利時政府坦言受中國施壓,並表示歉意。對此,經濟部長鄧振中強調「中國大陸只是找一個理由來做,我們已清楚針對事件表達不高興」。

十八、十九日於比利時舉行的國際鋼鐵會議,因中國稱台灣出席代表層級不夠為由,向比利時政府施壓,阻撓我方代表團出席十八日「鋼鐵部門產能過剩產業結構調整高階論壇」下午會議。今鄧振中出席經濟委員會受訪時指出,猜想中國是產能過剩的重點國家,也是大家認為是一個問題所在,中國因擔憂其餘國家聯合攻擊,「才找一個理由來做,希望台灣不要出席。」

同時,鄧振中表示我方代表團層級性沒有問題,都是足夠做出決定的官員,除了當場表示不滿,隨後也遞出正式抗議書函,相信比利時政府已了解此事件的不妥當性,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

另外,台灣自一三年起以OECD參與方持續參與會議,是否因此影響台灣與會地位,鄧振中確信,台灣已是經常性出席會議,OECD不會輕易改變我方定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