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月外銷訂單恐持續衰退 將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2016/04/16 17:12

經濟部將於20日公布三月外銷訂單,但受限於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SE銷售量不佳影響,預期三月接單數據恐怕持續衰退。(資料照,技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將於20日公布三月外銷訂單,但受限於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SE銷售量不佳影響,預期三月接單數據恐怕持續衰退,連續12個月呈現負成長,將追平97年至98年金融海嘯紀錄。經濟部預期三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二月增加,但相較去年同期,今年第一季,恐將呈現負成長。

經濟部先前預期,隨著蘋果新商品問世,手持裝置推陳出新,帶動電子產品備貨需求,加上石化產業進入需求旺季、國際鋼價跌深反彈及油價減幅收斂,有助於外銷接單逐漸回溫。

但iPhone SE銷售數字不如預期,相關供應鏈表現也隨之下滑,加上中國經濟成長動能疲弱,鋼鐵與面板產能過剩,金融市場動盪及日本訂單萎縮等因素,第一季外銷接單恐持續負成長。

經濟部預期三月數據,表示較二月增加接單的廠商占43%、持平者占43.2%、減少者占13.7%。外銷訂單自去年四月起開始衰退,至今年二月已連續11個月呈現負成長,若3月外銷訂單再衰退,恐吞下第12黑,將追平金融海嘯時期(97年十月至98月九月)連續12個月衰退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