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太遲了?!蘋果三星傳簽長約 夏普只能爭第二

2016/04/15 18:37

韓媒報導,三星已經與下蘋果簽下3年的OLED訂單。(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與夏普聯姻簽約的那天,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才對媒體表示一語雙關表示,現在是面板產業新技術發展的關鍵時刻,不管是LTPS、IGZO還是OLED技術,如果在投資新技術的決心上有所猶豫,就會「All late」;沒想到韓國媒體今日報導,蘋果已經與三星簽訂3年OLED供貨合約,鴻夏戀看來還是晚了一步。

根據兩家韓國媒體The Korea Herald、Maeil Business Newspaper Korea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已於4月初與三星簽下三年供貨合約,三星預計2017年5月開始出貨,每年提供1億片5.5吋OLED面板給蘋果,可能會用在下一世代的iPhone上。

報導指出,牙山廠是三星專門生產可撓式OLED(flexibleOLED)面板的重要基地,目前A3廠區的6代線,每月產能約1.5萬片,三星年初已展開擴廠,產能將擴充1倍,達月產能3萬片。但市場認為,三星若要完全滿足蘋果訂單,月產能必須拉高至12萬片,三星將再砸下10兆韓元投資擴充產能設備。

目前供應蘋果手機面板的廠商以韓廠樂金顯示器(LGD)為主,另外還有日本顯示器(JDI)以及夏普,消息一出,LGD今日股價爆量重挫6.29%。

LGD過去向來是蘋果iPhone面板的主力供應商,第二供應商則有日本顯示器(JDI)、夏普,事實上,LGD、JDI早先都已宣布未來2年OLED投資計畫,只是量產時間點都落在2018年,若蘋果打算提前在2017年就推出搭載OLED的iPhone,以現有供應鏈OLED產能以及良率情況評估,三星的確是蘋果不得不的選擇,夏普就只能與LGD、JDI競奪第二供應鏈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