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被Google拿走行車資訊 德國車商聯手開發數位地圖

2016/04/06 17:32

德國頂級車廠奧迪、BMW、賓士的公司戴姆勒與亞馬遜和微軟可能將共同開發「HERE公司」的數位地圖服務。(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德國頂級車廠奧迪、BMW、賓士的公司戴姆勒與亞馬遜和微軟可能將共同開發「HERE公司」的數位地圖服務。

三家頂級車廠共議自動駕駛車大計,去年以28.5億美元從諾基亞買下德國「HERE公司」作為拼圖的一塊。

戴姆勒負責研發的董事會成員Thomas Weber表示,正與亞馬遜、微軟以及其他車商洽談,「我們需要一個雲端供應處理使用者和HERE裡的龐大資訊,但我們還沒決定合作對象。」

德國車商怕行車資訊被Google拿走,其潛在利潤也一併端去,因此要保持這個系統的獨立性,不希望Google的手伸進他們的車裡;亞馬遜、微軟將分別提供雲端服務、資料分析,和HERE結盟將與Google呈現對立關係。

HERE不只是地圖公司,還開發高畫質3-D 設備再現路況,當用路人開車時,也一併更新地圖即時上傳到雲端平台中。甚至在冬天,會提供氣象訊息,增加用路人安全。越多人用這個設備,該資料庫將越完整和精準。最後將是用路人取代HERE提供道路訊息。

法籍車商雷諾、德國馬牌也在考慮加入、投資HE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