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SD銷售看好 TLC NAND快閃記憶體吃緊缺貨

2016/04/06 03:00

固態硬碟(SSD)漸成為消費市場主流。(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固態硬碟(SSD)漸成為消費市場主流,銷售看好,帶動TLC(三層儲存單元)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增加,市場傳出近期TLC NAND快閃記憶體供給出現吃緊與缺貨現象,有的廠商欲調漲價格,記憶體模組廠創見(2451)、威剛(3260)、宇瞻(8271)等營運第2季可望突破傳統淡季的情況。

記憶體模組廠今年不約而同仍看好SSD,主要因SSD近幾年價格每年平均跌幅3到4成,SSD與傳統硬碟價格價差漸拉近,致使SSD取代傳統硬碟將是可預見的發展之勢。

SSD過去採用MLC顆粒,也就是1個記憶體單元存放2位元,但今年較新的技術架構TLC、即1個記憶體單元存放3位元的顆粒應用在SSD也品質趨穩定,價格也因供給增加而使成本降低,創見等模組廠近期皆改採TLC NAND快閃記憶體在SSD產品上。

需求增加,加上iPhoto也開始展開備貨,帶動TLC NAND快閃記憶體價格止跌回穩,供應商已不願像年初殺低求售,近日傳出有的廠商停止出貨,市場因此出現缺貨現象,陸續喊出調漲價格聲音;不過,第2季為傳統淡季,是否能調漲成功,有的廠商認為,還要看市場後續走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