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世紀聯姻 簽約儀式近500位記者觀禮

2016/04/02 15:00

台灣鴻海集團收購日本電機大廠夏普,今天下午2點雙方在大阪堺市堺顯示器製造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中央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台灣鴻海集團收購日本電機大廠夏普,今天下午2點雙方在大阪堺市堺顯示器製造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副總裁戴正吳共同完成,現場湧入近500位記者,見證這場全球矚目的世紀投資案。

代表鴻、夏雙方的戴正吳和高橋興三簽約及換約後,郭台銘和高橋興三再互相署名,隨後三巨頭握手拍照。鴻海集團與郭台銘個人投資取得夏普66%普通股股權,總投資金額約3888億日圓。

包括鴻海、鴻海開曼子公司FFE、鴻準新加坡子公司FTP、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的SIO,以每股88日圓、共計投資2888億日圓,取得夏普增發普通股66%股權;鴻海並以約1000億日圓策略性投資,取得夏普增發特別股逾1136萬股,可於2017年7月1日以1:100比例轉換為普通股,每股轉換價88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