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棄收購全球知名飯店集團 中資安邦:我們是自律的買家

2016/04/01 14:20

旗下擁有威斯汀、W Hotel等知名酒店的喜達屋集團原本與同業萬豪集團聯姻,沒想到安邦保險集團半路搶親,欲以更高的收購價買下喜達屋。安邦在最後關頭退出這場搶親戲碼。(路透)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旗下擁有喜來登、W Hotel、艾美等知名飯店的喜達屋集團的競購出現轉折。中國企業安邦保險集團想以收購價140億美元(約台幣4500億)擊退競購對手萬豪國際的136億美元(約台幣4372億),但安邦今天(1日)突然發表聲明宣布退出,僅說基於市場考量才決定退出收購行動,未作更詳細的解釋。

《路透》報導,安邦集團聯合私募基金公司春華資本集團、以及美國投資公司J.C.Flowers & Co競購喜達屋,如今安邦作罷,春華資本董事長胡祖六透過電子郵件解釋,「儘管安邦看中喜達屋在全球的高檔飯店,最後還是選擇『自律』不出手。」

胡祖六在信中表示,對這種規模、或是規模更大的交易,安邦有高度興趣、財務資源也充足,但前提是「要有適當的交易條款,才能實現長期財務發展的願景。」胡祖六形容安邦是自律的買家(a disciplined buy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